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伊森霍克



我看伊森霍克第一部電影就是2004年的愛在日落巴黎時,當初會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劇情很吸引我,片中講述九年前在異國相遇的陌生人,在九年後的巴黎再度重逢,我那時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是第二集,九年前第一集叫愛在黎明破曉時,尋尋覓覓之下,我後來也在電視台上看到這部電影,比較起來我是喜歡九年前的那部原因在於第一主角們當時都很年輕也很好看劇情優美不話說,且非常浪漫的異國情調,九年後拍攝手法也大不相同,我之後會在慢慢介紹!!!

我將我看過他的電影依年份列舉下來好了!



1985年這是他第一部電影叫衝出天外天,當時在美國上映時沒什麼知名度,反倒是在電影台重撥時造成迴響,可惜片中捧紅的主角不是他,是另一名演員瑞凡費尼克斯,之後有機會在介紹這會傳奇演員,說他傳奇也是因為他23歲就吸毒身亡,著實可惜,總之,這部電影我是沒有看過,台灣也沒有代理,純粹拿來提罷了



1988年的吾父吾愛吾子,是家庭溫馨電影,片中伊森霍克飾演一名經歷叛逆的青少年,整部電影都在講親情,在HBO獨家播映,台灣是沒有人代理的,個人覺得這部電影實在很平淡,也可以不用看!除非你整個人極度想要親情的溫暖,倒是可以考慮!



1989年紅到嚇人,紅到翻,影史上最為成功師生類型電影,那下不少大獎的大名鼎鼎<春風化雨>,這部電影會如此成功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師生類電影在好萊塢往前推較紅的就是<春風不化雨>,可是那部是將近30年前女教師的故事,之後似乎都沒有這類型的的作品,男主角羅賓威廉斯在戲中飾演一名來到傳統的學院派教導詩集,片中引用大量的古典散文,詩詞,將學生循循善誘引導每個人各自的人生成長,影響力極大,而伊森霍克在裡頭飾演一名極受到壓抑的角色,這部電影當初羅賓威廉斯也被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我是覺得他戲份真的很少,要拿獎跟當時同輩的競爭真的很困難!



這張片尾劇照也是經典,春風化雨我看過之後,其實有些小失望,因為我以為真的會多好看,但憑良心講,是還不錯啦!但是也沒有到非常好看的地步,但這部如此經典的電影的確值得去看,可惜春風化雨在台灣已經絕版很多年了,要看的人得耐著性子去出租店問,網路上一片台版DVD叫價六百多,是想要嚇唬誰?!



在春風化雨如此叫好之後,伊森霍克不演大型商業片,反而去演一些冷門電影,水之鄉就是其中一部,這是一個英國電影,故事講述一名男老師到窮鄉僻壤的地方教書,與學生伊森霍克間有不少對手戲,從對話當中漸漸得知老師不為人知的過去,這部電影劇情我還滿喜歡的,故事悶但是好看,片中女主角琳納海蒂是我滿喜歡的一名女演員,她長的很像神鬼奇航女主角,幾乎說是一模一樣,這位中生代演員要是晚十年後生,紅的人就是她了,琳納海蒂演過不少經典片,由於英國演員要在好萊塢紅真的很難,浮浮沉沉的星運叫人不忍,近期的作品有異底洞及神鬼剋星!



改編世界名著白牙的電影雪地黃金犬,迪世尼出版的,迪世尼拍的東西都是給小孩看的,這部也不例外,想知道故事的人建議去看這本小說,免得都要我打給你們,太便宜你們了,去多讀點書吧!這部電影時常在Star Movie播出,本人是覺得很普通的電影,可看可不看!!



1993年的電影我們要活著回去.根據真實空難事件改拍的,感覺會不錯看的電影,豈知也還好,將真實事件拍壞的一個例子,我覺得頗不好看的電影,常在Cinemax播出,要看嗎?你家的事



1994年四個畢業生是讓他真正走紅的一個代表作,由於先前已經詳細介紹這部電影,所以我也不再提起他,倒是當時電影上映後,許多大學生都把伊森霍克當作偶像,可說是叛逆少年一大代表!



1995美國獨立製片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是本人最愛的愛情電影冠軍,有夠好看!講述在歐洲相遇的陌生人,在短短的一個時刻相處,片中將歐洲拍得美輪美奐,任誰都想去歐洲自助旅行的最大因素,片中男女主角演出自然,默契很好奠定之後合作的基礎,我也買這部電影的原版海報,很值得收藏的電影,原先台灣是沒有代理DVD的當初只有在95年金馬影展中播映,電視台也不定時會播出,只能電視過乾癮,隨著九年後續集上映才得以重見天日!一生必看片單之一拿下1995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



網羅三大金獎演員的列愛風雲,改編狄更生名著,大家一定要去看原著,因為很經典,不過電影拍壞了,浪費一堆大牌,十分可惜,故事內容大家自己去看書比較好,因為小說更好看,

片中飲水機接吻鏡頭是一大特色,想要有這種經驗,請到美國中央公園一飽口服!!!!!



勞伯瑞福的作品益智遊戲,片中伊森霍克有客串,我對勞伯瑞福的電影真的不敢恭維,因為他每每都把我嚇死,有機會之後再談他,

益智遊戲評價還滿高,也入圍幾項奧斯卡大獎,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



1998牛頓小子講述20年代一家子搶劫犯的故事,背景很牛仔鄉村,是吸引我一大關鍵,但是電影本身是真的還好!喜歡鄉村文化的人可以去看!租的到



千鈞一髮是伊森霍克與烏瑪舒曼的定情之作,這部電影評價很高因為劇本真的很特別,故事是講未來的人類都是透過基因篩選,社會變成有十全十美的人類,而這種完美人格才能進高等社會發展,伊森霍克在裡頭飾演一名夢想進入外太空的一位普通人,由於他基因就是平常人,要進入科學大廈得耗盡極大的心力,恰巧遇到裘德洛的幫忙,一場與基因鬥智的場面產開序幕,此外,男主角意外與兇殺案扯上關係.有夠高潮的一部佳作,絕無冷場,一定要去看,裡頭三位主角都是大牌,很過癮的!



愛在冰雪紛飛時是與日籍演員工藤夕貴主演,這部電影很普通,不想再多著墨!但是雪景很美,就是如此!!!



2000年哈姆雷特現代版,改編莎世比亞鉅作,這部電影看了讓人很不舒服,因為場景都是現代,人物的對話卻是古典英文,真的很怪,此外,雖然是王子復仇記,可是拍的沒有那股味道,這部電影台灣沒有發行,我是在澳洲看的,除非你熱愛莎世比亞,不然是可以不用看!!!反正台灣也看不到,眼不見為淨,演員倒是不少大牌就是了



2001年震撼教育是伊森霍克首次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也是丹佐華盛頓登上奧斯卡男主角的代表作,這部電影很紅,故事我也不再多說什麼,丹佐華盛頓片中演技驚豔,整部電影都很刺激,讓人看之後真的覺得警察黑的還真多,伊森霍克在裡頭其實戲份比丹佐華盛頓還多,但是跟他競爭男主角根本不可能,穩輸的,但當年入圍男配角的人都很強,尤其是長路將盡的吉姆布洛班特拿下不少大獎,總之,伊森霍克還要加油啦!



2001甜蜜的強暴我,整齣戲都在一個小房間拍與春風化雨男主角合作,這部電影真的很爛,難看的要命,是難看的"要命"卻評價很高,拿下日舞影展特別獎,不知道影評標準在哪?!想看有多爛嗎?看了就知道!



機動殺人算是他人生的轉捩點,除了與女主角激吻被偷拍,他也因為自己的花心跟烏瑪舒曼離婚,之後反而他倆演藝之路都各式轉變,伊森霍克開始走下坡,烏瑪舒曼從怪咖演員慢慢走到一線,人生際遇真的很難講,這部電影標準的商業片,可以去看看解悶



談笑風聲爛到頂點的無聊片子,伊森霍克在裡頭是客串,整部片爛得誇張,幸好評價很低才得以深得我心,爛到一定要快轉才甘願



伊森霍克所有評價最高的電影,愛在日落巴黎時,是愛在黎明破曉時9年後的續集,整部電影都是以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算是很特別,我當初還是去華納看,出來評價兩極,但是我是覺得真的滿好看,片中女主角演技讓人佩服,不過九年的轉變真的讓人感慨,因為男女主角都老很多,片中對話女主角問男主角說:我有沒有變?男主角倒是很幽默的回應,但是當時我看到這句話真的是冒汗,因為根本差超多的,怎麼老麼快,所以真的不要那麼平常的喝咖啡跟抽煙,會遭報應,白種人很快老這也是沒有辦法!不過這部電影是男女主角以及導演共同合作的劇本,也入圍當年奧斯卡最佳電影劇本改編,算是不錯了!



殲滅十三區聽名字覺得很爛的大型商業片,偶然在HBO看完,其實還滿刺激的,撇開片名不看,動作場景都還頗高潮,是可以去看,無妨!!



軍火之王是他目前在台灣最新的作品了,這部電影伊森霍克算是客串,整部電影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算是還不錯但也沒有到一定要去看,記得尼可拉思凱吉被看好會入圍奧斯卡男主角,我只能說,哪有那麼好的事情,雖然真人真事的電影是很能容易頂進影展,但是,他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就是如此,況且這部電影也沒有到多好,本人倒是覺得尼可拉思凱吉在蘭花賊中是演的最好的!!



伊森霍克近年來不如當年,他較好的電影都是早期的,是滿值得去看的!他除了演戲之外最近也嘗試當導演,他個人也出過兩本小說,也是評價兩極,期望他能鹹魚翻身!

1 則留言:

  1. 我也超愛伊森霍克><

    新作"在魔鬼知道你死前"是近來評價不

    錯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