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丹麥電影 窗外有情天



丹麥的電影,劇情描述席西雅與尤金本是一對歡喜準備婚禮的佳偶,誰知意外的車禍造成尤金全身癱瘓,尤金不願耽誤席西雅的終生幸福,不斷趕走她,排拒她於門外。醫生尼斯關心照顧傷心無助的席西雅,愛情在兩人之間逐漸萌芽茁壯,也一步一步地危害到尼斯的妻子瑪麗及叛逆中的女兒史婷。



 

女主角席西雅片中遭逢人生驟變,面對將要結婚的男友全身癱瘓,內心受到極大的煎熬,由於男友想要女友就此離開他,因為他不想要拖累她,兩人間拉拒的情節讓人看了著實感傷,苦無依靠的她就在這個時候面對主治大夫的溫柔,於是對他投懷送抱,然而,卻因此造成許多人與人間關係的崩落,片中女主角戲份最重,臉部細膩表情搭配上配樂,哭了多少淚水,歐洲演員果然不一樣,戲中尺度大膽,但是歐洲片都是這樣子的,



片中飾演全身癱瘓的男主角尤金,是本片中極度悲情的人物,我想我是他,我真的死死算了!慘絕人寰的下場,由於當他面臨自己內心的掙扎,決定要對女主角使壞,但是他最後終於卸下心房接受女主角的關懷,在本部戲中皆是哀傷的橋段,實在很難用言語去講這些情緒,因為真的情感太多太滿了,真的要自己去欣賞,此外這位演員還有演一部作品,愛情拼圖,超爛!!!!!!



片中飾演肇事車禍女子的老公,由於他職業是醫生,所以自然而然他對於女主角就有股愛護,懊悔,憐憫種種情緒,最後又無可自拔的愛上她,雙方的戀情就此浮上台面,也讓一個原本完整的家庭逐漸破滅,片尾他在女主角門口酒醉痛哭的那場戲,是本片最令人動容場面之一,此外這位演員還演出一部英國電影二手書之戀以及亞瑟王,



這部電影是我妹強力推薦,記住是"強力",我也是聽了她的建議看這部小品,真的很好看,我之後也有給其他朋友看,每個人都大哭,

本片還獲得本片獲得多倫多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大獎;丹麥羅伯特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剪輯;德國盧貝克影展最佳導演。這部電影其實用買的比租還划算,因為光南有賣正版VCD也才$39,看完這部電影會獲得人生很大的啟發,以及愛情的真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