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龐大故事架構影集 六呎風雲



六呎風雲是我暑假最大的收穫,我朋友一直在我耳邊哭窮說有多好看說了好幾年,我一直沒有把他當一回事,直到最近,我開始對這部美國影集有極高的興趣,便先去租一集來看,之後就直接上網買下整套回家飆,有夠過癮,這部美國著名影集六呎風雲,總共是五季,故事結構相當龐大,我想我應該也講不完,就算要講完應該也沒有人有興趣,因為東西太多了,而且也沒有必要,不過我還是講主要的劇情好了!





故事講述一個開葬儀社家庭的故事,家人主要有爸媽,三個小孩,第一集爸爸因車禍傷亡,所以家人除了要奔喪之餘,還得接管葬儀社這事業,六呎風雲的序幕也產開了.這部影集在第一季播出時,在美國就造成相當大的回響,可能原因在於葬儀社這事業引起大家的興趣,此外劇中人物個性刻畫上也很鮮明,內容帶有黑色幽默的劇情更是本片一大特點,每一集開頭都會有一個人過世,不同的死法也是大家所津津樂道的,人生真是很無常就是這麼一回事,五季的劇情著重在剩下四名家人間的感情交葛,時空跨越將近5年的時光,每個人角色間轉換,故事的發展,人物關係都是所備受期待的,第一季更創紀錄的提名23項艾美獎.光演員獎就提名9位了.極度風光的一部影集.由於故事真的很大,我就由角色一一說明



片中女主角媽媽茹絲,飾演一位非常緊張保守且神經質的傳統女性,第一季對於二兒子同性戀傾向非常頭大,後來接受了之後,家中三個小孩她也從控制慾強的母親漸漸鬆懈下來,外遇是她在影集中拿手的強項,是此人一大特色之一,也是我最喜歡這部影集的角色,她每一季都有入圍艾美獎最佳女演員,只可惜都剎羽而歸,最後曾在2004拿下金球獎電影影集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算是一大安慰,六呎風雲結束後,開始轉戰電影圈,近期的作品就是九月份的惡靈線索,喜歡這位老媽媽的影迷們,不妨去電影院看她,



片中老大奈特,是六呎風雲的靈魂人物也是戲份最重的男主角,飾演一名家中的浪子,為了逃避繼承葬儀社事業,年輕就四處漂泊,直到父親過世後,他才面對問題而接手家族事業,裡頭五季下來角色性情轉變最大就是他了,歷經未婚妻的偷情和死亡手術重生以及與女性好友奉子成婚,等等的人生轉折,在第三季中他幾乎變成另一個人,所幸之後漸漸的找回自我,在第五季中因為腦部手術而死亡,算是整部影集中很悲傷的橋段,此外,他也曾四度入圍艾美獎最佳男主角,未演六呎風雲前這名演員致力於獨立電影,2000演出獨立製片愛不再回來評價很高,可惜台灣至今沒有上映,著實可惜!



片中老二大衛飾演一位同性戀者自我極度壓抑的角色,前幾季他的戲份都還頗吃香,後面幾季下來編劇著重在他的內心世界,反而顯得無趣及乏味,不如他其角色來的討喜,影集中他算是葬儀社中的重要成員,整個事業都是他頂起來的,也因此一開始他對於哥哥有很大的不諒解,影集後頭都在描寫他與他愛人如何領養小孩的話題,怎麼跟六人行與慾望城市一樣.後半段都是在講這方面的事情.有些無奈,他也以第一季入圍艾美獎最佳男主角



片中最小女兒克萊爾飾演一名性格古怪憤世嫉俗嚮往藝術發展以及對家族葬儀社厭煩的叛逆少女,她在前幾季中算是又胖又醜的,後面幾季竟然變的滿漂亮,可說是女大十八變,在裡頭與媽媽有極多的對手戲,母女間亦敵亦友的關係也十分有趣,她的感情世界一直不順遂,人生際遇也因為自己搞的不禁理想,在最後一季有突破的發展,有許多細膩的演出,大家可以仔細看看,也以前三季入圍艾美獎最佳女配角!



片中另一位女主角布蘭達與老大奈特一直分分合合,曾經是他的未婚妻,因為自己從小家庭古怪導致自己一直無法接受穩定的感情,與男主角有極多的感情問題,她算是六呎風雲中我很喜歡的角色,具有高幽默感的聰明女性,最後一季與男主角共得連理,豈知撥濤洶湧的問題逐漸浮現,很特別的一個角色,第一二季入圍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第三季則是女配角,在金球獎最佳電視劇情影集拿下最佳女配角,影集中他尺度犧牲很大,是很成功的演員



片中男配角瑞格飾演一名字年輕就在葬儀社工作的員工,主要劇情在於他想要當公司中的合夥人以及回繞在他偷情與家庭的戲份徘徊,是六呎風雲中極度重要的配角,也以前三季入圍艾美獎男配角獎,後面幾季過於這個角色著墨在八股的劇情有些不喜歡



片中女主角布蘭達的親弟弟比利,飾演一位具有嚴重精神偏差的藝術家,性格古怪不說,竟然他喜歡他親姊姊,變態程度令人髮指,他的出現也破壞他姊姊的愛情,他是一大關鍵之一,與克萊爾有短暫交往過,影集中我算是很討厭這個角色,每每他出來我都會很幹,因為他真的很令人惱火,但憑良心講,他的確演的不錯.



接下來我就介紹一些客串演員卻佔有幾席地位的角色,六呎風雲還有很大的特點就是,客串演員也不馬虎,找的人都恰如其分,也難怪會拿下最佳選角



片中女主角茹絲的親妹妹莎拉,與姊姊180度個性反差,在影集中佔有關鍵的劇情發展,他也因精湛的演技拿下第一季客串女主角,只是後幾季她的戲份不太討喜.有看沒有真的沒差!



六呎風雲請來了奧斯卡影后凱西貝茲客串飾演女主角茹絲的瘋狂好友,這名女演員我很喜歡她,尤其在她得獎作品<戰慄遊戲>中演技極度出色,六呎風雲玩票性質意味濃厚,但是幫這部影集加非常多分,



客串女主角莉莎在片中飾演男主角的紅粉知己,因與男主角發生意外的關係,而奉子成婚,這個角色在六呎風雲中我是極盡討厭,由於他耍盡心機要緩回老公的心,又耍一堆小手段要探聽消息,活生生上演著醒世媳婦.另一個惱人厭的地方就是,片頭分明就是說他只是客座演員,沒想到在第三季戲份極重,擺明就是要競爭最佳女主角,一點都不誠懇!由於這名女演員受外型限制,經常都是演同樣的戲碼,我從10幾年前看她的戲到現在,都是一個調調,讓我不氣也難!影集中她在第三季意外慘死,留下一名可愛女兒,死因不單純,後幾季都有迴繞在她死亡徘徊,死狀極度悽慘,



片中飾演男主角奈特的小女兒,可愛程度搶盡不少風采,我也是看到照片才知道原來她是雙胞胎,兩名小孩有時替換演出,真是方便,本人是兩位小孩一大影迷,如此可愛討喜要成為巨星指日可待!!!!!!!!!!!!



這是一些重要角色人物關係圖



六呎風雲是一部很值得去細細品味的劇情類影集,但是我個人覺得最好看就是第一二四季,真的每一集都是高潮.第三第五既真的很不好看.尤其是第三季我快被他氣死了.悶到頂點又沒有重點.我都是掐著大腿把他看完.而且第三季我討厭的演員戲份尤其重.整個就很不爽,第五季是最後一季,原以為有多好看,豈知根本沒啥!真的讓我很失望,第五季也只有最後一集最好看好看的程度連全球最具有公信力的網站IMDB給予九點九顆星滿分的評價,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高,連斷背山都只有八點三,最後結局真的是會哭死,尤其片尾的歌曲搭配的真好,在美國引起很大的詢問度!!



六呎風雲10/10會在HBO撥出最後一季,想要一飽眼福的人可以去看,六呎風雲在台灣真的有夠冷門的,可能國人不喜歡這種類型的劇情吧!六人行這種情境喜劇比較討喜,不過想要嘗試另一種風格的人倒是可以去看,我很值得推薦!!!!!

1 則留言:

  1. 看你的影評覺得你有當導演的潛力

    加油吧!朝好萊塢邁進...^^

    引述我媽的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