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薇諾娜瑞德



薇諾娜瑞德在
80年代後期竄起,當時影評人一致肯定她為天才型演員,原因在於他年紀輕輕就演出不斐,純屬難得,薇諾娜瑞德在台灣很紅,不過她會紅可能是因為她的髮型,因為太多人想要變成跟她一樣,個人是很喜歡這名女演員,除了她演技之外,我覺得她有股獨特的氣質,不落於俗套,我將其看過她的作品一一列舉!





1989
年希德姊妹幫,在當時造成很大的熱潮,這是一部黑色幽默青少年電影,電影述說校園裡頭有一群希德姊妹幫,無惡不作,薇諾娜瑞德對其感到厭煩,於是結伴男友產開獵殺行動,看完這部電影唯一得到的結論就是,不要去念美國的高中,一定被排擠到死,此外,另一位女主角還有演美國超紅校園影集飛越比佛利,希德姊妹幫也讓薇諾娜瑞德入圍美國獨立電影最佳女主角,算是很成功的YA片!這部電影在台灣曾經被瑞立代理,片名翻為校園X檔案之獵殺行動,難聽死了,現在應該找不到了,絕版多年,想看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去國家電影資料館有錄影帶,片名翻作獵殺海瑟,但是去看還要入會,會費不便宜,我個人是買美版DVD回家看,沒有字幕是一大缺點!!片中對話很賤,可以注意一下!!





剪刀手愛德華是我年幼時看過,當時覺得愛德華常在理髮店被一群慾望師奶吃豆腐,之後我就對理髮店產生一股情色的排斥感,長大後再度回味這部電影,我覺得其實也沒那麼好看,強尼戴普當年果真喜歡演一堆很奇怪的角色,這也是男女主角的定情之作!



電影吸血鬼在當年非常賣座,片中不少大牌影星基奴李維和安東尼霍普金斯,這部電影我原先對她有很高的期望,豈知我覺得很悶且不好看,但是詭譎的氣氛倒是營造的不錯,這部電影的賣座也挽救當年投資的電影公司,算是一大奇蹟!!



電影純真年代是薇諾娜瑞德首次入圍奧斯卡的作品, 劇情描述發生於1870年代紐約上流社會的三角戀情,演員陣容也很強大,有金獎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和蜜雪兒菲佛,導演是馬丁史柯西斯,原本都是拍男性電影的他,竟然也會有如此細膩的一面,倒是很訝異,片中華麗的場景讓人看了很舒服,不過這部電影真的很悶,片中薇諾娜瑞德我覺得她演的很平淡卻也拿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也很驚訝!這部片我是覺得還好,但是我外國老師很愛這部電影,所以,大家也不妨去欣賞!!超愛這名導演



新小婦人是隔年薇諾娜瑞德風光之作,因為他首次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以角,但是當年對手太強,純屬陪榜,但能入圍就很爽了!!這部電影故事情節大家一定不陌生,Star Movie常重撥,一部很溫馨的電影,與媽媽一起看,她應該會大哭吧!!!



編織戀愛夢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部電影,本人還買DVD收藏.她是將眾多女性愛情故事集結成的一部劇情片,內容很多,很好看,片中不少大牌以及當年尚未紅的演員,眼尖的人可以去注意看看!!此片更拿下美國演員工會最佳全體演出大獎,整部電影將美國鄉下拍的美輪美奐,想要去拼布嗎?下輩子好了!



異形四之浴火重生是薇諾娜瑞德難得的大型商業片,片中飾演一名機器人,個人覺得劇情很扯,異形在裡頭極度搶眼,我是覺得可以去報名最佳男女配角,應該得獎機會很大,可愛又討喜,



紐約的秋天,故事情節很八股,好看的點就是秋天的紐約還真美,導演陳沖根本是幌子,因為在好萊塢製片控制力比導演強,所以陳沖拍這部電影受到極大的左右,最後電影出來評價很低又要怪罪陳沖身上,很不該!!想看紐約的秋天多美嗎?自己去曼哈頓比較快!!!!




電影凸槌大亨是女主角官運殘身的一部作品,這部電影我覺得還滿普通的,可能是我不喜歡男主角,但是這部喜劇片在美國票房很不錯就是了!!




電影虛擬偶像是薇諾娜瑞德事業開始走一坡的其中一部作品,片中飾演一名過氣女演員,聽來格外刺耳,整部電影很誇張,結局都猜得到,不好看!!



電影心機掃瞄是薇諾娜瑞德最新力作電影,片中很特別是電影原本是以真人拍好後再用動畫劃上去,呈現黑暗漫畫的感覺,在影展播映後佳評不斷,導演更是愛在黎明破曉時的導演,整部電影加分很多!!



薇諾娜瑞德曾經是當紅女演員,如今地位不敵當年,希望她能在回復當年盛況,近期她有發表言論說想接演一些獨立電影,不演大型商業片,有如此個性的演員,希望能有東山再起的一天!!!!\



 


 


 


 


 

5 則留言:

  1. 好難得在有人的blog裡看到有人跟我一

    起還在瘋薇諾娜......繼續保持

    回覆刪除
  2. 同一一樓的看法,我也很喜歡她:)

    回覆刪除
  3. = ="..嗯,我指"同意",剛剛打字打太快

    XD

    回覆刪除
  4. 對阿,她是我最愛的演員之一,尤其是新

    小婦人的Jo

    回覆刪除
  5. 我17歲時看她第一部我很酷但我很精

    靈,我就決定我要追蠍座的女生了(我

    現40歲了

    回覆刪除